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十三行一日遊

      105.02.18
    星期六,我們資優班校外教學去了十三行博物館和淡水老街。聽完導覽,我才知道原來「十三行『ㄏㄤˊ』文化」之所以叫做「十三」是因為附近有一個村落因為有十三間商所以叫做「十三行」。
    而被發現的原因,則是因為生活在金屬器時代的十三行人,煉鐵技術非常高明,而導致飛機飛到一半,突然出現異常磁力現象,而去探勘後發現的;而且因為要興建汙水處理廠,所搶救下的文物只有,而剩下的全都丟掉了。(所以人面陶罐可能有9個兄弟姊妹XD?)

    十三行人最厲害的技術就是煉鐵(多到可以讓飛機感覺到異常磁力現象);第二項就是製陶,最厲害的就是十三行博物館的鎮館之寶­­­­­­­­­­­­­­­­­--人面陶罐。十三行人還有在土葬時,須讓屍體面向東南方的海邊,代表回到故鄉(十三行人的祖先據說是從台灣的東南方渡海來的),而且要用最舒服(睡覺)的方式,向回到媽媽肚子裡一樣,永遠的睡著。

2 則留言: